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4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然理事长所做的工作报告、段永副理事长做的财务报告;对本会《章程》进行了修改,增补党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表决通过了人事调整、建立监事会等事项;学习、讨论了《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举办活动管理办法》。

自2018年8月换届以来,新一届理事会紧紧依靠上级主管部门,从整肃纪律入手,健全规章制度,坚定依法办会。撤销无为机构,整顿专项基金,建立工作秩序,开拓筹募渠道,逐步开创工作新局面。

理事长:安然

基金会以制定的23项规章制度为基础,建立了一整套工作规程、形成了既有责任分工,又有协调互助,完整有效的工作机制。同时,对基金会原有机构进行了全面整顿,根据管理机关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已分期分批终止了20个专项基金,撤销了不符合管理规定而建立的研究院、联盟,以及与管理无关的各类办公室。建立了以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专项基金为基本机构、以正在筹建中的专家委员会、行业道德委员会为支撑的基金会架构。

工作报告阐释了基金会坚定宗旨、努力为国家民族的文化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提出了2019年工作任务:围绕文化和旅游部的工作,设置项目,做好服务;突出本会艺术节庆的特点,主动与各方协作举办有突出社会效益的活动。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特别要积极响应、参与落实国家脱贫战略,鼓励专项基金参与扶贫工作。

副理事长:段永

安然理事长表示,面对当下的工作环境,在理事会同仁的支持下,大家同心同德,筚路蓝缕,短短的时间内,各项工作呈现较好局面。回顾过往,颇感欣慰。我们有决心和信心,不懈努力、砥砺前行,用最短的时间,使本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理事会对基金会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基金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