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基金会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概况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1987年9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1988年8月正式挂牌开展工作。创会理事长英若诚,首任荣誉理事长荣毅仁、周谷城。现任理事长安然。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宗旨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筹措文化艺术发展资金,支持中国艺术节及其相关项目,扶持和资助公益文化活动,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市场,支持文化产业、保护文化遗产、鼓励高雅艺术,扩大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致力于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自成立之初,即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关怀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的支持,参加了中国艺术节的创办和组织工作。邓小平为中国艺术节题词,万里任中国艺术节主席。江泽民、习仲勋等多位领导先后为中国艺术节题词和出席每三年一届的中国艺术节开幕式。

三十年来,基金会除资助和参加中国艺术节活动外,还在社会上组织、支持、资助了大量文化活动;表彰、奖励、培养了许多艺术人才;团结、带动、影响了一大批有识之士从事公益文化事业,赢得了声誉。

艺术是人类进步的源泉,不同文化间的对话是促进世界和平的有力保证。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将秉承公益性、专业性、服务性、开放性、时代性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继续加强和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基金组织及金融机构的合作。组织和赞助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活动,为增加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