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2018年第一期 2018.9.3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本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本会于813日召开换届大会。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推荐的24名选举人,来自党政机关、文化教育、新闻媒体及企事业单位。通过无记名投票、现场公开唱票的方式,选举产生11位理事。随后新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理事会,选举安然为理事长、段永为副理事长,安然兼秘书长。

在安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做的工作报告中提出,在未来的工作中基金会要依靠制度规范管理、依靠集体科学决策、依靠监督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使基金会名副其实地为国家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会议通过了《专项基金管理规定》《会议议事制度》等24项管理规定。

选举人代表郑欣淼、张柏联合发言,对新一届理事的当选表示祝贺,对基金会未来的工作给予了鼓励。

 

新一届理事会及职能机构正在完善

新一届理事所在单位不同,理事备案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此项工作将在10月中旬完成。理事会完善之前,相应工作由理事长办公会代行。至今已召开3次理事长办公会。

新一届秘书处的组建基本完成,各主要办事机构已经建立,工作程序已经建立。

917日召开了各专项基金负责人工作会。会议由副理事长段永主持,执行秘书长彭常新向与会者介绍了换届的情况。理事长安然详尽解释了新的《专项基金管理规定》。代表理事会提出,各专项基金要进行达标登记,要求11月底前建立、健全各自机构工作规程、做出年度总结、完成筹资任务。逾期未能达标登记的,按相应管理规定处置。

 

各项业务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一、在相关同志的配合下,法人代表离任审计和民政部抽查审计入场数据采集基本结束。

二、珠海雅韵轩公司合同纠纷案1018日开庭,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中。

三、原东四、西四库房资产的清腾工作下周结束。

四、按照民政部整顿通知要求,本会官网改版工作已经完成。新的网页达到了公益组织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

五、资金筹募等业务工作在节后正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