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人事变动】国家艺术基金“换帅”:雷喜宁任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调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主持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最新消息,国家艺术基金“换帅”: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雷喜宁任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原主任韩子勇调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全面主持党政工作;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原主任连辑退休。


雷喜宁,男,汉族,1962年8月出生,安徽省宁国市人,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律系,获法学硕士学位。1986年到文化部工作,历任艺术司副司长、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司长职务,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参与和主持了许多重要的文化政策和法规研究项目,主持起草了许多重要文件,参与了多部文化丛书的撰写,为健全新时期文化政策和文化法制,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雷喜宁)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文化部部长蔡武任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首任理事长。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7月,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退休,原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全面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政工作。


韩子勇,汉族,1962年8月出生,河南汝南人,大学学历(哲学学士)。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讲师团干部、文艺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新疆文联委员,新疆作家协会理事。后任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2014年任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


(韩子勇)


    国艺术研究院是我国唯一的一所集艺术科研、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学术机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级艺术科研机构;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在新中国建立初期成立的中国戏曲研究院、中国音乐研究所、中国美术研究所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确立了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艺术科研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和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的发展目标。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现任领导:

      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全面工作韩子勇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正局级)吕品田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正局级)谭 平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正局级)王福州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宏昌
      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树峰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