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府谷4067米黄米糕链破吉尼斯纪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9月25日上午,由中共府谷县委、府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府谷海红果节暨“品味府谷”美食文化活动开幕,“府谷黄米糕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的油炸糕点队列”,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本会对这项活动给予了支持,本会美食艺术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中国烹饪大师李斌见证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府谷被誉为“中国黄米之乡”,为提高府谷农特产黄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品味府谷”饮食文化品牌,本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主题活动凸显府谷当地特色农产品。本次挑战由府谷县饭店烹饪协会发起,由50名糕点师、100名志愿者共同现场制作45000片黄米油糕,历时4个小时,连接成1条4067米长的黄米糕链,组成“品味府谷”Logo。

活动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宣读挑战规则,经过精细测量、分析、认证,最终确定“中国府谷黄米糕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油炸糕点队列”以4067米的长度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挑战结束后,所有黄米油糕免费分发给现场观众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