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送给未来的礼物》----公益慈善项目正式启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国庆节前,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携手中国地质博物馆共同发起的公益慈善项目-----《送给未来的礼物》签约仪式,在福建晋江华峰小学举行。




《送给未来的礼物》-----大型公益慈善项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本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发展理念,针对全国重点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将在全国各贫困地区陆续推出“知行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定期组织开展“科普进学园”和“众彩知行营地”等教育实践活动,为全国贫困地区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创造机会。教育精准扶贫,应更加重视教育资源的均等化,要采取多种形式,这一项目就是把优质教育资源带到贫困地区,送给偏远学校和迫切渴求的孩子们,扩大孩子们的视野,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签约仪式上,活动组委会向华峰小学图书馆捐赠了《百年历程-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成就与精品展》、《尚贤−中外著名地质学家展》、《人类的家园-地球》、《地海漫诗-海洋科普专题展》、《地质灾害》等百余套地质科学相关图书。

本会理事长安然教授,与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张亚钧,中国地质图书馆副馆长单昌昊,以及华峰小学校长游红珍等300余名小学生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前,召开了教育扶贫专家研讨会,有关专家围绕《研学旅行的内容设计需要课程基地来实施》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讨论,重点就如何让学生们享受平等教育权利,以及整合现有资源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建立科学发展观,培养民族自豪感等内容,形成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