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2018“蓝碳倡议”国际会议在威海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8年8月28日“蓝碳倡议”会议在中国威海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法国、西班牙、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3个国家的蓝碳管理部门高层领导、权威学术专家与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一百余人参会。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工作小组召集人张占海博士、保护国际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晓海先生和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的召开得到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工作小组和威海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由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下称海洋三所)和“蓝碳倡议”联合主办,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威海市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浙江大学、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和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共同协办。

蓝碳倡议”是由保护国际基金会、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联合发起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蓝碳合作机制,是通过科学技术发展,政策措施和现场示范促进全球沿海蓝碳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并促进不同政府和组织之间的合作。 蓝碳倡议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和社区,以加速重点科学研究,开发工具和支持政策。

通过讨论,海洋三所、威海市人民政府、保护国际基金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共同发布了“威海倡议”,认识到了中国威海地区蓝碳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与价值,呼吁推进蓝碳生态系统的进一步研究,并就支持蓝碳生态系统研究、政策发展、国际合作和增汇试点等工作达成一致。

会议后,专家学者分为科学组和政策组于8月28日至9月1日就蓝碳展开工作组会议,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分享了各自国家在蓝碳研究方面的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入交流了国际蓝碳政策发展、蓝碳工作框架现状。会议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亚太地区蓝碳发展的了解,推动中国和其他亚太国家蓝碳有关的科学研究,为全球的蓝碳增汇技术发展和温室气体减排方案提供了创新思路和智慧。会上,中国政府推动蓝碳发展的政策和实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