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今年时逢建党百年,全党上下、全国上下自觉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7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开班动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振奋不畏艰险、昂扬前行的精气神,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胡和平指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梦圆梦的历史维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旗帜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要求;是我们党百年来成就伟大功业、作出伟大贡献的历史总结,是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不负人民不负江山的政治宣言,是对我们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揭示,是激励全党奋勇前行、争取更大光荣的行动纲领。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正处级及以上干部,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参加动员会。动员会后,文化和旅游部连续举办了9期专题学习研讨班。本会监事长徐宏代表本会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脱产学习。

七一之前,文化和旅游部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司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部党组成员、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群、张旭、王旭东、杜江、王晓峰分别参加各期班学习研讨。

此次专题读书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围绕如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结合起来,如何将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任务举措等分组开展研讨交流广大学员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研讨交流中,广大学员立足当下、回顾历史,环视世界、展望未来,纵横交错、有点有面,思路非常开阔,既务虚也务实,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大家一致认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总结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和推进建设改革发展的丰富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持续推动本单位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司局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二级巡视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组织或行政负责人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共374人参加读书班学习研讨,初步达到了深化认识、感悟精神、坚定信心、增强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本会办公室主任强默参加了本次读书班的学习和和研讨。学习结束后,本会组织专题学习会,强默同志在会上做了会议精神的传达,与会同志结合本会工作进行了研讨,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