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首届国际艺术品汇展节 暨“文明的交响—‘意会中国’中外艺术精品展” 横店开幕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的“首届国际艺术品汇展节”(艺汇节)于本月11月12日在浙江横店国际艺术中心开幕。作为艺汇节重要的部分,“文明的交响——‘意会中国’中外艺术精品展”经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批准,同时开展。

本届艺汇节包括“文明的交响--‘意会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油画精品展”、“凝固的乐章--萧鹏建筑遗产油画精品展”、“指尖的吟唱--横店竹编艺术品展”、“静谧的生命--东阳木雕艺术品展”、“灵动的非遗--温岭草编艺术品展”五个部分。

本届艺汇节所展示的一带一路国家油画精品,是由“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文化部门认真遴选、郑重推荐的艺术家精心创作而成。北京画家萧鹏作为中国唯一受邀艺术家携作品参加了展览,作品受到观展人的普遍赞誉。

来自浙江温岭的非遗传承人陈君标,带来了有着温岭特色的草编艺术品。作品将传统草编技艺与西方现代绘画艺术有机融合,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受到欢迎。

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也在艺汇节期间隆重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