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战疫扶贫献爱心 共克时艰开新局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9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安然理事长关于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报告、段永副理事长关于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今年以来财务情况报告,通过了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决议。

安然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我会来说,疫情肆虐和遗留问题的影响,更是有史以来最为艰难的时期。尽管如此,在诸位理事的关心和鼓励下,秘书处的同事们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努力推动事业发展。

新冠疫情暴发以后,我会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抗击疫情的通知精神,紧急动员,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抗疫捐助公益活动,先后募捐资金、抗疫物资价值数百万元,在医疗物资最紧张的时候,亲手送给一线医务人员,为抗疫工作做出了贡献。

去年以来,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落实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的要求,本会将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去、今两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扶贫方案、筹募扶贫资金、落实扶贫项目。

我会在抗击疫情和与脱贫攻坚两方面的工作成绩突出,得到受捐单位和医务人员的肯定与感谢,也受到文化和旅游部的表彰。

安然向到会理事介绍了修改章程和完善管理规定的情况。 面对去年以来社会、经济环境出现的新情况,安然指出,2020年不仅仅极大地影响了我们今年的工作,还必将给未来的一年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为此,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文件,领会其精神实质,密切观察社会、经济环境的特点,拓展新媒体和线上业务,动员更多的社会人士和机构参与公益事业,主动为社会各界提供服务。

段永副理事长就今年以来基金会财务状况、筹资和下拨款情况,以及各项财务指标,向理事会做了详细的财务分析和报告。

理事会审议了安然的工作报告和段永的财务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2020年的疫情以及历史遗留问题,使基金会的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面对空前的困难,秘书处在理事会领导下,顽强努力,坚忍不拔,积极开展工作,逐步解决问题。会议要求,面对上一届理事会重大过失造成的影响,要做好克服更大困难的思想准备。

会议由彭常新主持,在京的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秘书处部分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