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基地——少年中国城项目启动暨新闻发布会于2018年8月28日在北京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梁启超

集国内外研学实践基地为核心,包括核能、航天航空、国防教育、自然科学、世界工匠、艺术及影视传媒等七大板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少年中国城,将在浙江横店横空出世。8月28日,少年中国城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举行。

该项目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主办发起,联合了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教育装备协会、世界工匠发展研究会、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与指导,浙江东阳横空展览中心有限公司独家策划与承办执行,横店圆明新园有限公司协办。

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员会”主席徐文荣致辞

介绍“少年中国城”项目发展前景

少年中国城的核心思想,旨在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建立国际青少年交流平台,构建全球化青少年研学游实践基地。围绕青少年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主题“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核心内容,举办和建立两年一届的全球性亲子文创博览会,教育培训师生交流会、衍生品开发系列项目发布会等综合平台。让青少年通过综合的博览与研学实践结合,与横店的影视传播结合,培养有创造能力的青少年,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少年建立科学发展观,了解人类文明史,承担起人类进步之使命,开拓传统文化之创新。聚天下之英才,为世界和平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2018年8月22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安然理事长提到:少年中国城就是利用高举科学和艺术的旗帜,来教育青少年,用这样的方式大兴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用优秀的传统文化,凝聚青少年爱国热情,进而将我们的硬实力和软实力通过少年中国城的方式展现出来。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安然理事长向一直致力于“少年中国城”建设的梁浩东先生颁发证书,并宣布筹建“少年中国博物馆”

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横店四共委主席徐文荣,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柯春辉,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廷克,中国教育装备协会副会长马晓峰,少年中国城总策划总指挥徐宏等各界人士一百余人出席并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中,一直致力于少年中国公益活动的梁浩东先生发起了筹建“少年中国博物馆”项目。去哪儿网与浙江横空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互换合作协议文本,确定了共同拓展3万亿亲子市场。横空国际电竞赛事中心黑马时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开通“少年强”全球电竞免费公益培训行动二维码报名热线。

展馆以博览方式诠释每一个中国故事,及故事背后的英雄人物,直接面对国内外青少年,第一期少年中国城为20万平方米的展馆,建设地位于浙江横店横空世界中心内,将于2019年9月19日对社会开放。